隆皇帝是一位明君,也是一位圣君,他杀过的贪官、奸臣并不在少数。为什么独独对奸臣和坤那么垂青呢?
首先肯定是和坤这人很会来事儿,每次都让他很高兴。
而且和坤的能力确实很强。既是一位贪官,也是一位能臣。很多清官处理不了的事情,和坤可以处理得很完美。每次皆能让乾隆皇帝龙颜大悦。
其次,乾隆皇帝深谙帝王之道。贪官想杀是杀不尽的,你杀掉一批,又会有新的一批冒出来。
天下乌鸦一般黑嘛。
与其杀掉和坤这个能让自己高兴的能臣,还不如留着。否则,下一个顶上来的贪官,可能还不如和坤,那不就傻了吗?
事实上,能取代和坤的人,不说没有,确实非常稀少。
最重要的一点,乾隆要利用和坤来制衡朝中的清官、谏官。如果没有和坤这么个奸臣牵制那帮人,乾隆怕是天天要被那帮人指着鼻子骂。动不动就要一头撞死在殿内的大柱前,以此来威胁乾隆皇帝,答应他们的种种要求。
要真那样的话,他这个皇帝未免活得太累,也会很没尊严。
留着和坤与那帮清官们斗争,吸引火力,然后乾隆皇帝再从中调解。始终保持两方均衡之势,他这个当皇帝不是美滋滋吗?”
出租车司机不愧是当老师的。
很能说,而且分析得非常有道理。
李权听完后,眼睛变得越来越明亮。
他似乎懂了。
惠尔医院的公共关系部这次在处理李权的危机时不作为,很可能是谭院长的意思。
谭院长为人还算正派,又是医院的头号大佬,为什么要打压手下的干将呢?
估计这就是所谓的帝王之道,驭下之术。
李权最近的势头一直很猛,而且在医院行事十分嚣张。无论是与闵副院长对着干,又或者与骨科的两位主任对着干,从来不给面子。
谭院长借着这次机会,给李权的中医科室泼一盆冷水,目的很明显。就是要让李权明白,没了医院当靠山,李权什么都不是。
让李权以后对医院更加依赖,对他这位院长自然也就会更加尊敬。
个人主义,英雄主义,将会影响到院长的权威,也会打破医院现有的势力平衡。
谭院长这是有意给李权降降温。
当然,只要谭院长不傻,肯定会把握好分寸。不会让李权真的被外院的力量搞垮。
稍微压一压,让李权吃点小苦头
…。。本站若有图片广告属于第三方接入,非本站所为,广告内容与本站无关,不代表本站立场,请谨慎阅读。
Copyright © 2020 无极书院 All Rights Reserved.kk